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学院(咨询电话:0951——2138223)

发布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宁夏建院 [浏览次数]:


一、院系简介

工程管理学院,原宁夏建筑工程学校建经科,2020年经系部整合后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23年校园二级管理升格为工程管理学院。学院党总支是自治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工程管理学院结合工程管理类专业发展实际,按照“123”人才培养模式,围绕1个“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将“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2条主线相互融合、相互渗透,通过“基础素养养成、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3个阶段,努力打造符合“三讲、三能、四实、N特别”标准的现场卓越工程师,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

二、师资队伍

工程管理学院现有42名教师,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高级工程师2名,硕士18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6名,国家注册一级造价师6名,房地产估价师1名,有2名教师入选宁夏自治区工程技术专家库,10名教师入选自治区评标专家库。2021年至今学院教师在全区和学院举办的教学能力竞赛、课程思政比赛、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三项,多名教师获得二、三等奖。

三、专业简介

1.工程造价(440501)

培养目标:能够应用BIM技术从事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工程结算编审等全过程咨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证类型: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

就业去向:工程管理/造价咨询企业、施工企业、招标代理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

初始岗位:造价员

对口升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具体以当年专升本审核要求为准)

2.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440503)

培养目标: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工程成本核算员、办税员、资料员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侧重培养运用合同管理技术和会计资金管理技术,对建设工程进行成本核算、编制建设工程竣工决算的专业人才,能够从事相应工作的大专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证类型:初级会计师、初级管理会计师、资料员等职业资格证。

就业去向:会计专业人员、工程造价技术人员、企业内勤人员等。

初始岗位:工程成本核算员、资料员、劳务员。

对口升学:工程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工程造价、财务管理、土木工程

3.现代物业管理(440703)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物业经营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物业客户服务的专科层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证类型:物业管理员、物业管理师、智能楼宇管理员、社会工作师、项目经理

就业去向:物业设施设备管理、物业空间维护与营造管理、物业楼宇智能化管理、物业客户服务、物业资产经营、物业服务咨询

初始岗位:物业管理员、客户服务管理人员、物业经营管理专业人员

对口升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财务管理、审计学

4.建设工程监理(440504)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证类型:监理员、施工员、注册监理工程师、建造师等。

就业去向: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检测单位、建筑工程管理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初始岗位:监理员、施工员等。

对口升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咨询电话:0951——21383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