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咨询电话:0951——2138339)

发布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宁夏建院 [浏览次数]:

一、院系亮点

建筑工程学院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筑材料工程技术3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我校最早确立的自治区骨干示范专业,是学校重点发展专业之一,具有良好的专业课程教学团队,也是学校建筑工程高水平专业核心支撑,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探索与区内外优秀企业合作开展新型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与自治区九大产业对接,在新材料技术领域通过新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更加注重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二、师资队伍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26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高级工程师1名,硕士23名,博士1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5名,国家级裁判员2名,2名教师入选宁夏自治区工程技术专家库、2名教师入选宁夏建筑业联合会专家。近5年来,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获荣誉8项,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和全国竞赛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15项,完成宁夏教育厅及省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35项,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15名教师获学院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教师楷模荣誉称号。选派多名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台湾朝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德国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开拓教师团队国际化视野。

 三、专业简介

1、建筑工程技术(440301)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考证类型:一、二级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就业方向: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建筑工程检测单位、建筑工程管理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初始岗位: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安全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

对口升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具体以当年专升本审核要求为准)

2、土木工程检测技术(440306)

培养目标:掌握土建工程材料试验和工程质量检测原理、操作方法、检测技能,能从事土木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和工程质量控制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考证类型:注册检测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就业方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单位,土建施工(监理)企业,及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岩土工程检测、工程质量控制、工程测量等。

初始岗位:检测员;质量员;施工员;材料员;安全员

对口升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具体以当年专升本审核要求为准)

3、建筑材料工程技术(430701)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材料生产、加工、应用、开发的能力,具有从事材料生产岗位工艺操作、技术实施、设备巡检、产品质量检验与控制、生产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

考证类型:材料工程师、高级技师

就业方向:国有大中型材料生产企业、宁东煤化工基地、建筑材料生产企业,水泥厂、混凝土搅拌站以及建筑材料检测及建筑施工等企业。

初始岗位:化验员;质检员;材料员;中央控室操作员;设备巡检员

对口升学:土木工程(具体以当年专升本审核要求为准)



上一条:工程管理学院(咨询电话:0951——2138223)

下一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咨询电话:0951——2138180、21385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