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19年宁夏高职分类招生考试土木水利类技能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考试科目与内容

2019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建筑、水利电力类技能测试按建筑、水利电力类专业内容分应知专业理论、应会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测试,其中应知理论部分总分为150分,应会操作部分总分为300分;具有建筑、水利电力类相关工种职业资格证书中级(四级)以上,奖励20分(技能测试时,须携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主考院校考务组予以认定)。

(一)应知专业理论

应知考试主要包含建筑材料、识图构造、建筑结构、建筑施工等专业内容。考试的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90分钟,总分为150分,考试的试题类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

(二)应会技能操作

应会技能操作采取《建筑工程识图》、《钢筋绑扎实操》、《工程造价技能》或《建筑CAD技能》三个技能测试项目进行,每小项100分,总分300分。

二、考试命题

专业技能测试由我院组织专家根据招生专业大类要求自主命题。应知专业理论以基础专业知识为主;应会技能操作以岗位基本技能为主。

三、考试时间与地点

技能测试

(一)应知(专业理论)考试:

1、时间:3月23日9:00-10:30

2、地点: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教学楼

(二)技能操作项目1《建筑工程识图》、技能操作项目2《工程造价技能》或《建筑CAD技能》(两者任选一项)考核:

1、时间:3月23日14:30-17:00

2、地点: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教学楼(实训中心)(其中《建筑CAD技能》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机房)

(三)技能操作项目3《钢筋绑扎实操》考核:

1、时间:3月24日8:30-18:30

2、方式:分13个批次进行,每批次25组、50人考核,每组20分钟。

3、地点: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实操场

四、试卷保密

(一)试卷按国家机密级材料管理,考试试卷运送的保密管理通过机要渠道或使用可靠的交通工具,由两人以上专门押运,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

(二)考试试卷的交接建立严格的查验手续,保密工作小组对考试试卷的交接过程在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三)考试试卷封存保管期间,对保管试卷场所采取必要的保密防范措施,保卫处安排24小时双人值班。

五、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主要职责:负责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指导,负责处理突发事件。

组 长:马精凭

副组长: 梁 旌 陈国梅 崔阳

成 员:张安军 张 勇 和志芳 王固琴 吕淑萍 吴 添 来进琼 吴晓辉 王 博

(二)考务组

主要职责:负责和组织命题、制卷;负责考场的编排和落实;负责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的筛选、培训和安排;负责阅卷、评分、成绩统计、划定录取分数线等工作;负责试题的保管工作;负责面试测试评分表及笔试试卷编印工作;负责面试测试前考生测试顺序的抽签工作;负责各项保密安全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综合文化知识和评分参考标准等考试材料的保密保管工作。

组 长:和志芳

成 员:吕淑萍 王固琴 来进琼 吴 添 吴晓辉

(三)技术保障组

主要职责:保障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与宁夏教育考试院对接;保障数字广播系统正常运行,设置考试期间铃声;保障考试用计算机软硬件正常,按照考试要求安装所需软件,考试期间负责巡查考试机房;保障考试期间全院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应对突发情况,做好预案。

组 长:李文虎

副组长:郝建忠

成 员:陈多泽 李紫熠

运维人员:闫博 马天一 白一龙

(四)后勤保障组

主要职责:协助考务组做好考试场地、休息场地、相关考试设备的布置准备;安排命题人员的食、宿等工作;负责试卷传递、保管等安全保卫工作;负责考生及家长住宿方面的联系工作;负责考试期间校园秩序的维护工作,负责考生在学校期间的其他安全;负责联系好当地供电局,做好考试供电保障工作。

组 长:张 勇

成 员:臧宁建 马振兴 李 坤

(五)纪检监察组

主要职责:负责分类考试全程监督;负责处理考生和家长的投诉;负责招生违纪的认定和查处;负责与命题教师及其他涉密人员签订保密协议。

组 长:张安军

成 员:王舜婕 李 璐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专升本报名与考试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